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曾繁文博士当选西山设计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新一任理事长
2019-01-20

2019年1月20日,北京西山设计产业协同创新联盟2018年会暨2019年换届选举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三层会议厅召开。会议总结了联盟2018年工作,介绍了2019年工作规划;并进行了联盟换届选举,选出了新一届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和秘书长。

大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联合党委书记、总经理白连永先生主持,联盟秘书长曹营向大会做总结发言,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联盟监事长张延军向大会汇报了联盟财务经费收支情况;联盟理事单位代表作了现场发言。

经联盟提名,大会全票通过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博士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曾繁文博士

新一届理事长曾繁文博士致辞说:“感谢叶主任、白总。我对上一届理事会表示崇高的敬意,通过与理事会和秘书处的接触,我感受到联盟已经成长为一支有能力、有资源、有情怀的队伍。新一届理事会要努力加强联盟的服务能力,人大文化产业研究院要提供更多资源嫁接、加强联盟成员间的协同、产业链的协同和政府间的协同。我们要在服务区域发展方面发力,为海淀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达则兼济天下。我们还可以在辐射引领方面做贡献,为地区文化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国家文化产业发展战略贡献力量。联盟要持续地发出声音,为中国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曾理事长为联盟的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

作为联盟受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联合党委书记、总经理白连永先生说:“我们要在新理事长的带领下,发挥人大文化科技园的智力资源、理论资源、人力资源、文化资源,和联盟一起,在2019年和大家加强交流,促进中国文化产业发展。”

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叶亮清主任发表讲话,他对联盟工作表示肯定,并且希望联盟能更深入地参与到文化产业活动中,和区委区政府的新战略:构建城市新形态、追求创新精神、追求一流经济规模相结合。希望联盟2019年有更多看点,提高联盟影响力;也要有更多卖点,保持可持续发展。

关于西山设计产业协同创新联盟

西山设计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是在海淀区宣传部的指导下,海淀区文促中心的倡导下,由国内从事设计领域单位、工程领域单位、文化创意领域单位、投融资领域单位以及科研、教育机构等近百家设计产业上下游从业者共同发起成立,基于文化创意产业和设计产业的发展需求,为了更好促进设计产业服务平台建设而成立的全国性非盈利社会组织。

联盟由海淀区文促中心与北京容观国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协会现有企业会员一百多家,囊括了建筑设计、景观设计、旅游规划设计、装饰设计、工业设计、创意设计等设计领域各门类企业,联动工程施工企业、产品制造商、工艺与材料商,品牌策划营销机构、文化艺术品运营商、金融投资机构、设计院校、科研机构等设计领域上下游产业链相关机构,初步搭建起了设计产业服务大平台,逐步改变之前设计领域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分散状况,提高了设计团队的市场竞争力,扩大了跨界合作融合能力。

联盟以服务企业、对接政府,发挥设计产业资源优势,调动设计产业相关单位积极性为目的,实现聚集资源、汇聚人才、构筑平台等功能,从而服务企业会员、规范标准,促进企业自律和地区设计产业与房地产业、旅游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与之密切相关的产业项目结合,提升设计产业的综合竞争力,促进地区设计产业快速、健康发展,致力于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联系电话:010-8250 9536

咨询邮箱:cncciruc@126.com

联络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2104室

微信公众号

文言文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