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国内首个融媒体与大数据研究中心落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2019-01-22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融媒体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今天举行挂牌仪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各方专家6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

揭牌仪式由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助理、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倪宁教授主持。

倪宁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中国社会科学院传媒调查中心主任刘志明、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世研智库CEO 张蕾、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共同为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融媒体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合影

曾繁文博士发表致辞,他介绍说,融媒体与大数据中心由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传媒调查中心及世研智库共同发起成立,是国内首个以打造产学研相结合为特色的融媒体与大数据合作交流平台。研究中心首先要下大力气做好智库建设,成为融媒体发展和舆情大数据建设的核心智库。其次,整合资源做融媒体建设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同时,强化研究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为更多的地方政府和县域融媒体发展服务。

曾繁文博士

在随后举办的融媒体发展论坛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秘书长杨斌艳、新奥特悦影科技CEO王威、问卷网(北京)总经理郭晓波做了主题发言。

围绕大数据助力融媒体发展这一主题,在世研智库CEO张蕾的主持下,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教授、NewMedia新媒体联盟创始人袁国宝、新奥特科技集团董事长徐达、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金寿、甘肃世研智库理事长缪召起、源创汇创始人吴熠炜参与了讨论。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联系电话:010-8250 9536

咨询邮箱:cncciruc@126.com

联络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2104室

微信公众号

文言文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