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2017中国文化产业系列指数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8-01-19

2018年1月1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和文化产业研究院承办的“2017中国文化产业系列指数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金元浦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祁述裕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教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教授以及其他来自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文化企业、新闻媒体的百余人出席会议。

发布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助理倪宁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教授在发布会上首先致辞。他倡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要紧紧抓住传统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文化业态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把握“跨界融合”、“科技引领”、“版权衍生”、“沉浸体验”战略方向,推动文化产业迈进高质量发展阶段。

倪宁教授

贺耀敏副校长

发布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战略委员会主任白连永发布“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2017)”。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发布“中国文化消费指数(2017)”。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本次为第8次发布,中国文化消费指数本次为第5次发布。两大指数通过对国家相关统计数据及市场调研数据的综合分析,客观反映了我国各省市文化产业和文化消费发展的总体情况、主要特点和未来趋势,对中央和地方政府制定文化产业政策、编制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具有参考意义。

白连永主任

曾繁文院长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的文化产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深入探讨新时代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新举措。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金元浦教授演讲的题目是“新时代文创的新变革与新路径”,阐释了文创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变革与发展路径。

金元浦教授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教授以“2017中国城市文化竞争力的测度与分析”为题,系统分析了2017年中国城市的文化竞争力。

范周教授

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祁述裕教授以“回顾与展望:2018年中国文化产业”为题,强调中国文化产业正经历深刻转型与健全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的重要性。

祁述裕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魏鹏举教授演讲题目是“中国文化经济的转型发展”,魏教授强调了我国文化经济转型升级的新机遇、文化企业的创新发展活力、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融合等问题。

魏鹏举教授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教授以“新时代城市文化力发展指数研究”为题目,向我们阐释了城市文创竞争力的相关理论与MEPIS城市文化力的理论模型。

向勇教授

专家的精彩演讲带领与会嘉宾进行了一场精彩而又务实的思想碰撞。

联系电话:010-8250 9536

咨询邮箱:cncciruc@126.com

联络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2104室

微信公众号

文言文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