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新闻│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与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洽谈战略合作事宜
2020-07-17
7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团队前往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进行调研和座谈,双方就后续开展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对研究院团队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副主任孙星阐释了工业文化的内涵,介绍了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以及近年工作重点。该中心在工业文化与区域经济关系、科技与文化发展关系、工业美学、工业哲学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理论积淀与成熟的研究成果,在工业遗产保护、工业博物馆联盟、工业旅游、工业研学等方面正积极推进工作。长期以来,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在前沿理论探索、联盟平台建设、具体项目落实等方面持续开展了引领性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响应。

微信图片_20200716172827.jpg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博士介绍了研究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独特路径,以及研究院作为国家文化产业智库所开展的课题研究、产业孵化、指数发布等一系列工作;助理院长宋震针对文化科技融合领域,介绍了研究院的科研成果,阐释了工业设计的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文化和旅游部原科技教育司司长孙若风老师认为,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发展工业文化,体现了我国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的不断增强,这对文化产业发展、文化科技融合、文化振兴乡村等领域的发展有着积极意义。文化科技融合趋势体现了人们对审美体验更高层次的要求,是工业文化发展与普及的重要表现,也将成为下一步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重点工作之一。
今后,双方将立足业务方面的交叉点,加强联系、整合资源,在文化旅游、文化科技融合、文化振兴乡村、工业设计等领域,通过具体项目的联合策划、学术攻关、活动举办等形式展开深度合作,落地实际成果。
双方参加本次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还有: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工业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张伟杰、政策规划部干部张祖新;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品牌建设部副主任盛夏。


联系电话:010-8250 9536

咨询邮箱:cncciruc@126.com

联络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2104室

微信公众号

文言文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