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快讯│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团队深度调研苏州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2020-04-16
作为著名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有近2500年历史,被誉为“人间天堂”。今年1月,中共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政策意见》,明确要推动全市上下“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将苏州建设成为“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在文化建设方面,苏州将以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为抓手,重点提高苏州文化在全球的知名度,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让更多体现苏州文化特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文化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image.png


image.png

常熟市云裳小镇


为深入总结苏州市“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积极谋划“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受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委托,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承担了“苏州市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项目。4月13日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博士带队赴苏州开展深度调研,预计调研周期为半个月。

image.png


通过前期线上调研与资料收集,研究院团队对苏州市重点文化资源禀赋、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有了总体的了解。此次调研,团队将走访苏州市及下辖6区4市(姑苏区、吴中区、吴江区、相城区、高新区、工业园区、常熟市、张家港市、太仓市、昆山市),深入调研文化资源、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企业、在建文化产业项目、文化基础设施等内容。


image.png

苏绣博物馆


调研团队还将与当地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开展座谈,精准分析苏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比较优势、短板劣势、发展定位、战略重点等,为规划编制奠定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联系电话:010-8250 9536

咨询邮箱:cncciruc@126.com

联络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2104室

微信公众号

文言文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