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新闻|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与中国青旅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2020-07-09

7月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团队前往中国青旅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座谈,双方就深入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光大集团文旅事业部总经理,中国青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倪阳平对研究院团队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倪阳平董事长首先介绍了中国青旅集团的发展历程、基本理念、市场定位、战略方向等方面的内容。为应对疫情危机,光大集团(中青旅集团上级单位)适时调整了文旅事业发展战略。当前,中国青旅集团有限公司处于“二次创业、百业待兴”的关键时期,公司正朝着打造“全球领先的旅游服务提供商”的目标奋力前行。

微信图片_20200709110816.jpg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博士介绍了研究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独特路径以及研究院作为国家文化产业智库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针对双方的合作,曾繁文博士提出了下述建议:一是在文旅融合领域开展研究合作,形成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学术成果;二是携手推进国家级文旅产业品牌创建,为地方文旅产业项目跨入“国家队”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联合打造区域文旅产业智库,助推区域文旅产业发展;四是共同推进文化振兴乡村业务;五是合作开展人才培养,开发文旅产业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六是顺应文化科技融合的趋势,共同推进地方文旅数字化项目。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文化和旅游部原科技教育司司长孙若风老师深度分析了人大文化产业研究院与中国青旅集团有限公司各自的专长和资源优势,高度肯定了双方开展深度合作的思路。孙若风老师指出,在文旅向纵深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文旅领军企业与国家文化产业智库的强强联合将谱写更多描绘“诗与远方”的美丽篇章。

timg (87).jpg

倪阳平董事长和中国青旅集团有限公司与会高管高度认可曾繁文博士和孙若风老师提出的合作理念。在进一步会谈中,双方明确从文旅深度融合、文化产业园区、文化金融创新、文旅人才培养、文创项目孵化、红色文化传承等方向就具体的项目推进合作,整合资源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积极赋能。

360截图20200609144020017.jpg

双方参加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还有:中国青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迪 ,中国青旅集团副总经理、光大文投总经理郑颖宇,中国青旅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王巍,光大集团文旅事业部办公室主任田晓晓,中国青旅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杨媛,中国青旅集团团委书记、战略发展部高级经理孙逸;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郭林文、对外合作部主任王莺迦。


联系电话:010-8250 9536

咨询邮箱:cncciruc@126.com

联络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2104室

微信公众号

文言文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