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0)》正式出版
2021-12-01

近日,全面阐述“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10年发布成果的《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报告(2020)》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推动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已全面融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方针,成为各省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


本书从产业生产力、影响力、驱动力的角度,阐述了2018、2019年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围绕各省市文化产业指数得分、排名及增长速度分析指数变动特征及变动原因,阐述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区域特征,并对发展强势区域和弱势区域的特征、决定要素和典型省市进行重点分析。


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自2010年起已经连续发布十年,本书就2010-2019年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的动态趋势展开分析,展现十年间各省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态势,发掘影响各省市文化产业发展能力的关键因素,寻求影响和决定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能力的核心指标,整体分析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存在的现实问题,并从问题出发,对新时期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311113017.jpg

本书共分为五章,第一章介绍2019年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第二章介绍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的结构框架、指标解释以及计算方法,分析2018年和2019年文化产业发展指数情况;第三章通过纵向对比,就2010-2019年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的动态趋势展开分析,并对指数的变动原因进行深入探讨;第四章通过横向对比,研究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区域特征和强势、弱势地区的决定要素,并对典型省市进行分析;第五章根据指数分析结果,总结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中现存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联系电话:010-8250 9536

咨询邮箱:cncciruc@126.com

联络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2104室

微信公众号

文言文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