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动态

江苏省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领导莅临人大文产院考察交流
2021-03-02
2021年2月23日上午,江苏省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严浩、副局长殷托以及辽宁省演出行业协会会长田德伟、太仓大剧院总经理马敏辉到访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文化和旅游部原科技教育司司长孙若风老师,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副院长郭林文、文化振兴乡村研究中心主任许云飞、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熊芳一同参与座谈,双方就深入开展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02152839.jpg

在座谈会上,研究院执行院长曾繁文博士对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在文化产业园区运营、文化振兴乡村、文化旅游融合、文化科技融合等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独特路径以及研究院作为国家文化产业智库开展的系列工作。曾繁文执行院长介绍了研究院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省市文化产业系列指数”研究成果以及指数未来的应用计划,表示今年将发布“中国文化产业百强(区)县指数”,并结合指数情况对太仓文化产业发展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中国人民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文化和旅游部原科技教育司司长孙若风老师深度分析了人大文化产业研究院在文化产业领域的专长和资源优势,赞赏研究院在太仓电站村高举高打地实践文化振兴乡村项目,为太仓集聚了众多核心的文化艺术领域高端人才。孙司长建议文旅融合性发展是很重要的特征,太仓的文旅产业发展基础很好,要注重农、文、旅、体、医、康养一体化融合发展,同时还要积极开展文化产业人才培训


文化振兴乡村研究中心主任许云飞老师介绍了研究院深度参与太仓市城厢镇电站村乡村文旅产业策划及落地的实践情况,提出太仓要利用好乡村文旅资源,挖掘乡村文化特色,促进乡村协同发展。2020年在电站村举办的“太仓国际艺术与乡村振兴主题会议”是研究院在太仓开展文化振兴乡村实践的起步阶段工作,未来研究院还将持续关注太仓,整合优质资源参与太仓的文化振兴乡村项目,从文化角度更多赋能太仓市的乡村振兴战略。


微信图片_20210302152844.jpg
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严浩局长首先感谢人大文化产业研究院为太仓的乡村振兴及文旅发展方面给予的帮助,随后介绍了太仓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太仓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重点工作。太仓的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明确在“十四五”期间将把文化产业发展成为主导产业,文化产业如何做好结构调整、如何在苏州错位发展、弯道超车需要专家出谋划策,希望能借助人大文化产业研究院“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优势,在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文化产业人才培养、文旅融合发展、文化资源整合、乡村振兴等多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太仓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殷托副局长首先感谢了人大文产院为太仓市文化振兴乡村做出的样板项目,为苏州创博会太仓会分会场活动提升了国际影响力。殷局长提出太仓要跳出县级市思维,放眼长三角地区,着力打造长三角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希望能与人大文产院达成长期的、更深入的合作,在国家文化产业智库的支持下,努力争取国家级文化产业品牌,明确太仓文旅产业发展方向。

双方明确将围绕文旅深度融合、文化产业园区、文化振兴乡村、文化产业人才培养、国家级文化产业品牌建设等方向推进更深层次的合作,全面整合资源,促进太仓市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联系电话:010-8250 9536

咨询邮箱:cncciruc@126.com

联络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2104室

微信公众号

文言文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