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中国人民大学常熟文化产业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常熟文化产业研究院是中国人民大学在长三角地区建立的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与服务机构,由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同中国人民大学合作组建,于2013年11月正式启用。研究院依托中国人民大学雄厚的学科优势、资深的研究团队、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的运作实践,开展以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课题研究、标准制定、战略规划、决策咨询、园区建设、人才培训、品牌推广、企业孵化、投资促进等系列活动。

文化创意基地

“文化众创C-space”占地5000余平方米,拥有大小不同的企业办公空间3000平米,包括200人报告厅、30人大会议室、10人小会议室、400平米展厅、贵宾室、创意室、影音室、教室等多类型空间,可以让企业足不出户地举办活动、展示产品、分享观点、路演项目。

文化众创C-space

众创空间“文化众创C-space”于2014年3月建设运营,借助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优势、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资源优势和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孵化器多年的运作实践,重点针对新闻出版发行、广播电视电影、文化艺术、文化信息传输、文化创意和设计、文化产品生产的辅助生产等领域的企业和项目提供“创业服务+创业导师+创业投资”的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立体化的综合孵化服务。

目标

做长三角地区文化创意、文化科技融合类企业和团队的优选众创空间。孵化培育文化创意、文化科技融合领域的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立足常熟市、辐射长三角,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定位

重点针对新闻出版发行、广播电视电影、文化艺术、文化信息传输、文化创意和设计、文化产品生产的辅助生产等领域的企业和项目,提供“创业服务+创业导师+创业投资”的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立体化的综合孵化服务。

特色

全开放:面向所有文化、科技类项目和团队开放。
低成本:入住两年内,房租、水电、物业费全免。
协同圈:举办沙龙、讲座等营造协同合作创业圈。
聚集性:在孵企业中文化创意类占比超过八成。

理念

针对文化和科技领域,引进拥有一定资源优势、发展前景广的企业,配套导入上中下游产业资源,打造具有高品质孵化服务水平的创新创意创业生态。

入驻条件

1.从事文化、科技相关产业,其项目、产品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多样性,产业范围前景好、市场潜力大、有一定成功经验,不违反国家对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

2.申请入驻企业法定代表人为企业创办人;

3.申请入驻企业注册资本不少于50万元人民币,其中法定代表人现金出资不少于30万元人民币;

4.申请入驻企业的注册地址必须在文化众创C-space空间内;

5.申请入驻企业主要业务领域为文化、科技领域;

6.企业创办人承诺每年在院区工作时间不少于150个工作日;

7.重点鼓励的项目领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化与科技融合、文化与金融融合、文化定制服务、企业文化提升与文化管理等。

优惠政策

1.理论指导: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免费为企业提供创业辅导、发展规划指导、市场营销指导等。

2.研发用房:按照企业常驻办公人员数量提供适宜面积办公室(对于特殊项目,可以提供面积更大的用房),前两年租金、水电、物业费全免。

3.入驻配套:为入驻企业提供基础办公设施:网络、电话、办公桌椅等。

4.信息资源:图书阅览室、多功能报告厅、多媒体教室等空间可供企业使用。

5.资金补贴:入驻企业可申报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园)文化产业扶持资金(10-20万元)。

    联系方式

  • 电话:0512-52015903
  • 传真:0512-52015903
  • 邮编:215513
  •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常熟科创园研究院路3号

联系电话:010-8250 9536

咨询邮箱:cncciruc@126.com

联络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2104室

微信公众号

文化振兴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