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系统集成模块

文化产业园区服务
2019-11-14

1.总结评估

为国家部委做好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基地)的评审组织、年度总结、实地巡检、日常服务等相关工作,并为地方政府提供省/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总结评估服务。

案例:

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发展研究(中宣部)

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评审组织与年终总结(文化和旅游部)

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发展情况考核评估(北京市委宣传部)

2.政策对接

凭借长期参与文化产业相关政策制定和解读的优势,为地方政府和文化产业园区运营主体及时了解国家最新行业政策、申报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申请各类专项资金提供咨询服务。

案例:

湖南湘潭韶山文化产业园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研究(湖南湘潭韶山示范区)

江苏苏州高新区创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思凡基地研究(江苏苏州市委宣传部)

3.战略规划

为园区企业提供政策对接、创业辅导、培训交流、信息发布、人才引进等系列服务。其中,委托我院制定发展规划的福州闽台文化产业园、浙江衢州儒学文化产业园区已成功获批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

案例:

浙江衢州儒学文化产业园区

福州闽台文化产业园

4.孵化体系

结合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运营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经验,为地方政府建设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提供智力支持,将园区打造成为国家级孵化器或众创空间。

案例:

建立江苏常熟“文化众创C-space”众创空间,打造完整的孵化服务体系

5.创业智库

运营“云智库”平台,采用O2O服务模式,为文化企业提供发展战略、人力资源、财会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一站式企业管理咨询服务。

6.园区联盟

组建文化产业园区联盟,发挥联盟协同创新、联动发展的职能,为园区提供联络政府、沟通交流、经验总结、资讯发布、宣传推广、企业咨询、投资融资、人才培养等服务。

联系电话:010-8250 9536

咨询邮箱:cncciruc@126.com

联络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2104室

微信公众号

文言文视频号